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暑假我做主”採訪活動—蘇州公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我做主”採訪活動—蘇州公園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暑假我做主”採訪活動—蘇州公園 標籤: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寒假我做主作文 採訪活動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7月14日下午三點半,小記者新聞學校的我們來到了蘇州公園,進行我們第1次室外採訪。這次採訪的主題是“我的暑假我做主”,我們隊由我、蘇湖、林澤中、辛璐組成,辛璐是初級班的學員,是來旁聽的。

  我們在公園門口碰到了我的同班同學駱家歡,他正好和他的夥伴一起在公園釣魚,第一個是蘇湖採訪,萬事開頭難!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所以都比較緊張。我的同學對我們的採訪很重視,他每一個回答都很認真,很仔細,相對而言,蘇湖則東張西望,注意力很不集中。也就是因為我同學的認真態度,我對我們小隊採訪的信心又增加了一些。駱家歡暑假安排,玩電腦查資料,8月海南旅遊,最想做的事是參加籃球訓練,作業不多。

  然後我們來到了公園遊樂園,這裡太熱鬧了,聲音很吵。這時林澤中想出來用“石頭、剪刀、布”的方法決定誰先採訪。哈哈,林澤中想出這鬼點子,其實想最後一個採訪,但結果是他第一,蘇湖第二,我第三。 

  接着我們陪他找採訪對象,結果不是這個不滿意,就是那個不敢,另一個就緊張,再來一個就躲開。看着別的小組都已經陸續有了採訪對象,焦急啊!最後,我自告奮勇,總算捕捉到了採訪對象。

  很運氣,我一下子同時採訪到了三位姐姐,是唯亭中心小學的五年級學生,她們都很特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位發言的是蘭衣姐姐,她每次回答時頭總是微微地仰着,手指不停地來回划動;第二位綵衣姐姐,她似乎對我的採訪很感興趣,在蘭衣姐姐開始回答時,看得出來,綵衣姐姐已經開始醞釀了,她嘴巴張了又張,欲言又止。輪到綵衣姐姐回答了,因為緊張過度(嘿嘿,姐姐,請放鬆一下!其實我也相當地緊張,大家都是第一次哦!),她剛開始的聲音都帶有顫音,可能看到我們還帶了一個專業攝像機的原因;當中的紅衣姐姐給人的感覺一點也不緊張,非常自然。

  三位姐姐的暑假安排:蘭衣姐姐:中午游泳,做暑假作業和媽媽布置的作業,每天要做好幾本書,星期六彈一下古箏,7月7日去海南島,8月還要上語文興趣班,最想了解的是全國的小吃特色;綵衣姐姐:每周一三五做作業,剩餘的時間玩和看書,8月上閱讀興趣班,準備8月去昆明。最想做的事是了解我們吳地的文化歷史名跡;紅衣姐姐:8月1日北京旅遊,最想做的事是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一次。三位姐姐的作業都不是很多,白天有的獨自在家,有的有爺爺奶奶陪伴。

  最後,我還採訪了我們小記者班的同學顧歆?和林雨潔。顧歆?:上午做作業聽英語,下午彈鋼琴,中午看電視,暑假作業多,爺爺陪她;林雨潔:8月份旅遊,最想做的事就是旅遊,作業不多,有時一人獨自在家。

  這次採訪,我們組一共採訪了十二人,我採訪了8人;蘇湖採訪4人;辛璐妹妹表現很好,最後採訪的幾位中最後兩個問題都是她完成的;林澤中當了逃兵。我了解了同學們的暑期活動,很多同學都要上暑期興趣班,也會去旅遊,作業一般不多,白天有的獨自在家,有的有家人陪伴。看來同學們的暑假活動很豐富!

註:我的博客上有這次採訪活動的照片:http://blog.sina.com.cn/guowenyu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我做主”採訪活動—蘇州公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我做主”採訪活動—蘇州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