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私奉獻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奉獻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八榮八恥”。今天我要誇的,是清潔工張大媽。她的“愛好”是造福人民??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有一天中午,我們樓上一位老奶奶在一樓樓梯口吐了一地臟物,經過這裡的人都覺得很噁心,都捂着鼻子。可是,下午我放學回來時發現那堆臟物像是人間蒸發了般消失了!走到二樓,我隱隱約約聽到那位老奶奶的女兒說,“……明明他媽媽真是個好人啊!這棟樓又不是她負責清潔,看到不衛生的地方就主動清掃,還帶了一副葯來看望我媽……”原來又是張大媽!

  記得我小的時候,張大媽看到我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時間照顧我,總是把在樓梯口等待的我領進她家,讓我吃好吃的東西。有一年冬天,她看到我穿得單薄,怕我凍,還給我織了一件毛衣哩!冬天下雪的時候,張大媽總是早早起來,悄悄把樓前走道上的雪清掃乾淨,為樓里的人們營造一個安全、舒心的環境。今年植樹節那天,她又主動幫綠化工人栽樹。

  張大媽就是這樣默默無聞地奉獻,像蠟燭一樣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照亮周圍的人們,正如“八榮八恥”中說的那樣,“以服務人民為榮”。希望大家像張大媽那樣,也做一支照亮別人的小蠟燭!

您正在瀏覽: 無私奉獻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