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丟失天使的城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天使的城市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早早地和你說過這樣一句話:“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個天使守護,可若天使走失了,城市該怎麼辦?你若走失了,我該怎麼辦?”說的時候,並未投入太多的感情,只是單純地,想賺幾滴你的眼淚。可到後來,我才發現,我投入的並不是感情,而是我自己,賺的也並不是你的眼淚,而是我的眼淚!

  我就像那些城市。你就像那些天使,總是守護着我,守護着我們,守護着心靈。

  也許,秋天真的是離人的季節,連我們也不可倖免!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已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只能讓自己無理取鬧。秋天的銀杏,拂過每一對離人的臉,也帶走了他們眼角的淚水。

  我,此刻正站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的黃土地上。它告訴我,它把它的天使弄丟了。於是,我開始踏上了替它尋找天使的旅程。一路上,我奔波;一路上,我追擊;一路上,我尋覓。終於,在某一個陽光明媚到雲都不忍遮擋的日子裡,找到了。它一直站在身後,只是城市不曾守望。我頓然醒悟。回望身後,溫暖如你的那一個笑容,明媚且嬌艷。

  我還記得那天,遇到天使的那天。它一襲白裝,獨立於這個骯髒且五彩斑斕的世界,它是如此不安地立在城市身後,它臉頰的淚水已經開始潮解衣領了,它如此的美好卻也與之不符。我牽着它的手,走過林陰,穿過陽光,越過人群,來到了這個陌生城市的身邊。它很開心,它正在哭泣。

  秋風在梧桐身後輕拂,你在我身後隱隱啜泣。

  你告訴我:“如果,人哭多了,影子是會濕的,你可知道,我的影子已為你濕了一大半。”這句話,當時給了我極大的震撼。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並不是我一個人在痛,並不是我一個人受傷,並不是我一個人哭泣,至少,你也是。

  笑容是早已定格在我臉上的,只是此刻,哀傷也爬上了我的臉頰。兩種不同的情緒在我臉上譜出和諧的樂曲。那一絲微笑,是多麼的牽強,卻也要學着微笑。

  天空正隱隱下着一些似有若無的綿雨,綿長且細膩。我突然向後尋找我的影子,發現,我的影子早已消失在這一片細雨之中,是濕透了吧!沒了影子的我,向後張望天使,卻也找不到天使。天使呢?她也去尋找自己的影子了嗎?可我怎麼辦?我立在這一片酥雨之中,茫然,從腳底生根。

  向陽花極力張揚着,我卻沒辦法忽視這淡薄的秋。

  我早就說過,若你要走,我不會挽留,因為那是你想要的。可我會在這裡繼續我們的夢想。也許有人會詆毀我們,可我會堅持,會信守對你的承諾,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在堅持,也一樣。也許某一天的某一刻,你那被時光觸碰的回憶會突然想起我,心裡只剩懷念,我也會堅持。只要,只要,只要沒人來打擾我,沒人來讓我想起回憶,我不會背棄,也不會再擁有。

  在這個秋里,我竭力保持,保持微笑。保持溫暖,保持懷念。希望能在你離開很多年後,還能看見一個“故人”,一個當初的我。即便,現在,我早已習慣陌然,習慣一個人,習慣在黑夜與孤獨為伴,習慣寒冷,習慣眩暈,習慣沒有你的陪伴,沒有你變得波瀾不驚的日子。可我仍希望,你看到原來的我時,能夠不再迷失,不曾迷失,不會迷失。因為我怕,很怕,很怕,在那個物慾橫流,卻是你喜歡的城市裡,遇不到你,說不出那一句,你說我不可能有機會說出,卻不得不說出,不得不記得的話。

  在這裡,我的天使,請你別迷失。

  六年級:飛翔若熙

您正在瀏覽: 丟失天使的城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天使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