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隻巴掌拍響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巴掌拍響人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個黑人的女孩。

  她從小就“與眾不同”,因為小兒麻痹症。她的左腿癱瘓,只能病卧在床,失去了兒童應有的歡樂和幸福。隨着年齡的增長,她的憂鬱和自卑感也與日俱增,她甚至拒絕所有人的靠近。但也有個例外,鄰居家那個只有一隻胳膊的老人成了她的好夥伴。老人非常樂觀,她非常喜歡聽老人講的故事。

  一天,她被老人用輪椅推着去附近的一所幼兒園,操場上孩子們動聽的歌聲吸引了他們。

  當一首歌唱完,老人說:“我們為他們鼓掌吧!”她吃驚地看着老人,問道:“我的胳膊動不了,你只有一隻胳膊,怎麼鼓掌啊?”

  老人對她笑了笑,解開襯衣扣子,露出胸膛,用手掌拍起了胸膛……那是一個初春,風中還有幾分寒意,但她卻突然感覺自己的身體里涌動起一股暖流。老人對她笑了笑:“只要努力,一隻巴掌一樣可以拍響。你一樣能站起來的!”

  那天晚上,女孩給父親寫了一張紙條,貼到了牆上,上面是這樣的一行字:一隻巴掌也能拍響。那之後,她開始配合醫生做運動。9歲那年,父母不在時,她自己扔開金屬架,試着走路。蛻變的痛苦是痛及筋骨的。她堅持着,她相信自己能夠像其他孩子一樣行走,奔跑……

  11歲時,她終於扔掉支架。她又向另一個更高的目標努力,她開始鍛煉打籃球和田徑運動。1960年,羅馬奧運會女子100米跑決賽,當她從11秒18第一個撞線后,掌聲雷動,人們都站起來為她喝彩,齊聲歡呼這個美國黑人的名字:威爾瑪?魯道夫成為當時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飛人,她共摘取了3枚金牌,也是第一個黑人奧運會女子百米冠軍。

  一位名人說過:“我們的缺陷對我們有意外的幫助。”或許我們在某些方面有些先天不足,但只要心志沒有缺損,就會鍥而不捨,愈挫愈奮,用一隻巴掌拍響人生。

  四年級:湯鍶佳

您正在瀏覽: 一隻巴掌拍響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巴掌拍響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