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軍古城賽江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古城賽江南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旺蒼——著名的中國紅軍城的紅軍城,這裡歷史悠久,早在1933年,紅軍就為了中國革命來到了旺蒼古城呢!清明時節我和媽媽來到了紅軍城,去感受紅軍文化,緬懷革命先烈。

  我們穿過“風雨廊橋”,就像走在江南古鎮的小橋上,橋下就是碧波蕩漾的河水,河中的魚兒時而躍出水面。穿過風雨廊橋,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紀紅廣場。廣場十分寬闊,足足有幾個足球場那麼大,廣場的周圍有四個雕塑,分別是“紅軍大學”、“魚水情”,“為了明天”,“巴山游擊隊”。“巴山游擊隊”兩個戰士手握鋼槍,挽起袖管,扎着挷腿,身體強烈地向前傾,手臂露出強有力的肌肉,臉上露出異常堅韌的神情。廣場的中央是一個高大的雕塑,雕塑四周刻着關於當年光輝的木門軍事會議,旺蒼成立的婦女獨立師,在東河訓練水軍,川陝省蘇維埃政府。整個雕塑群十分凝重,我低下望得酸酸的頭,想起紅軍在旺蒼艱苦轉戰的歲月,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的年代,我真想穿越時空與歷史對話,來到那硝煙瀰漫的戰場,與紅軍共同戰鬥。

  廣場上,有許多人在這裡參觀,還有一些老人在健身,近年來,在這裡舉辦了紅色旅遊文化節,曾經戰鬥過的紅軍及紅軍後代都齊聚一堂,共同緬懷歷史,展望未來,為建設綠谷紅城新旺蒼而奮鬥。

  不知不覺,穿過紀紅廣場,我們來到了繁榮的紅軍街。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紅色的海洋。街道兩旁插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和鮮紅的旗幟,紅軍街上家家戶戶都是紅紅的木頭房子,蓋着青青的瓦片。紅軍街面上鋪着整整齊齊的青石地板。紅軍城住宅全是古典式建築,紅紅的木門,高大的木架支撐着房屋,門窗都是鏤空雕刻,門前雕刻着各式各樣的圖案,整個街道古色古香。門前懸挂着古玩、文具、小吃服裝等各種店鋪的招牌,還有紅軍文物陳列館、抗震救災紀念館,還有一所紅軍小學。街上人們做着各種各樣的事情,有的在興高采烈地做遊戲,有的在神采飛揚地談論剛剛開過的會議,有的神情凝重地下棋,有的在聚精會神地聽導遊講解……我也仔細聆聽了關於紅軍城的歷史的講解。

  順着一條青石小路,我們又轉回了紀紅廣場旁,這裡剛剛竣工了一幢幢美麗的樓房,灰白相間的外牆在太陽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岸邊栽植了許多桂花、柳樹、黃楊球等名貴樹種,垂柳拖着長長的辮子,在春風的吹拂下盡情地賣弄着婀娜多姿身姿,綠油油的草坪散發出醉人的清香,我真想躺在她的上面,在暖洋洋的太陽照耀下美美地睡上一覺,但又怕傷了小草,只好怏怏地離開。廣場的右邊是拔地而起的高樓,工地如火如荼,那是新開的樓盤,真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想,如果有一場大雨該多好啊,柳樹、小橋、人家、青石板、古典小街、小河……那就是一幅賽江南的美景。

  我們欣賞着賽江南的紅軍古城,品味着紅色文化,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紅軍城,我愛美麗的紅軍古城!

您正在瀏覽: 紅軍古城賽江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古城賽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