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至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就是冬至了,媽媽說今天讓我過把搓湯圓的癮,我喜出望外地說:“好呀!好呀!”媽媽把糯米粉加上水,又是揉又是搓的,鬆鬆乾乾的糯米粉被媽媽這麼一搓一揉變成粘粘濕濕的一團。我好奇極了,就伸手揪了一小塊,捏了捏,咦!米粉團怎麼像橡皮泥呀? 

  開始搓啦,媽媽掰了一小塊放在手掌上輕柔地搓起來,我也學着她的樣掰了一點放在手掌上,雙掌合上使勁地搓呀搓。唉呀!怎麼軟軟地米粉團會碎成一塊一塊地呢?你瞧,媽媽搓的小湯圓又圓又光滑,別提有多可愛了,看得我直着急。這時媽媽對我說:“你用力要均勻,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學着媽媽輕柔地搓起來,嘿!這下成功啦!看來搓湯圓還有訣竅呢!我們一鼓作氣,繼續搓着。不一會兒就搓了兩盤。我看着那珍珠似的湯圓,饞得垂涎三尺。問媽媽能不能煮一盤給我吃,媽媽說:“好啊!”媽媽把水燒開,再把湯圓放進鍋里,一個個小湯圓一齊貼在鍋低,不知它們為什麼和鍋底這麼親熱。媽媽把鍋蓋蓋上,一會兒直冒熱氣,媽媽忙掀開鍋蓋,呀!一顆顆小湯圓像一粒粒潔白晶瑩的珍珠在水裡上下翻滾追逐嬉戲。媽媽把湯圓裝進碗里,泡上花生磨成的粉,軟滑細膩,可好吃啦。幾分鐘我們就把一盤湯圓給吃完了,就像秋風掃落葉。 

  湯圓可真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冬至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