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冬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冬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冬青,大家都會想到那在路邊栽着的,矮矮的,小小的很整齊的植物。但是,你們仔細留意過冬青一年四季的樣子嗎?

  春天的冬青是嫩綠的,遠看,好像是葉子上開了幾朵嫩嫩的黃綠色的“花朵”,對人產生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走進細看,這些花朵似的嫩葉好似透明的,好像不小心碰一下就會流出綠綠的甜甜的汁液;再靠近些,你還會聞到一種讓人感覺特別舒服的清香。

  夏天的冬青很茂盛。你會看到它的葉子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都是那麼綠,讓你心裡感覺非常涼爽。

  秋天,其他樹木的葉子正準備隨風旅行的時候,冬青樹卻不那麼甘心放棄,它抓緊所有的葉子,不讓它們變得枯黃,也不讓它們被風帶走,一直到冬天,才有幾片枯黃的敗落的葉子。

  在別的花草樹木都光禿禿了的時候,在寒冷的冬天裡,冬青一直青綠着。在白雪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青翠欲滴,給人們帶來無限的生機,就像它的名字一樣,越到冬天越青翠。

  難道你看到冬青一年四季常綠,不為冬青讚歎嗎?蘋果樹、梨樹靠累累的果實風光一時,到了秋天和冬天,它們不也樹葉枯萎了嗎?冬青這種戰勝命運、不管遇到嚴寒酷暑都能夠保持本色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會遇到許多困難,我們要像冬青一樣克服困難,戰勝命運,我們才會成功。

  我們要做像冬青一樣遇到困難不後退的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冬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冬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