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沒尾巴的金魚(觀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尾巴的金魚(觀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三條金魚,兩條是橘紅色的,一條是白色的,非常漂亮。它們有細細的鱗甲、大大的眼睛和一條長長的尾巴,游起來尾巴一搖一搖的,非常可愛。

   有一次,我在換水的時候發現一條金魚的尾巴有點腐爛了。我一時衝動幫它把尾巴剪了。失去了綢緞是的尾巴小金魚變醜了、變呆了。身體不停的左右晃動,像一個不會走路的嬰兒。特別是在換水的時候,這條沒尾巴的小丑魚只會順着水流打轉,不像它的同伴一樣可以保持平穩。沒尾巴的魚怎麼會變呆的呢?我就去網上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魚的尾巴是與的動力,也是掌握方向的舵,主要是起平衡作用,就像天枰,如果沒了尾巴,魚的身體就會前傾,影響正常的遊動,遇到危險也不能彈跳逃生了。

   小丑魚看上去好可憐,它只能看着別的魚自由的游來游去。自己卻不能參與其中。唉!我也后再也不幹這樣的蠢事了!

您正在瀏覽: 沒尾巴的金魚(觀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尾巴的金魚(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