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冬,那個乞討的青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那個乞討的青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冬,那個乞討的青年…… 標籤:寒冬作文 乞討者作文 青年作文 乞討作文

  寒冬來臨,北風呼呼地刮著,雨零零星星地飄下來。我和媽媽剛從老師的琴房走出來,一股冷氣襲來,我禁不住打了一了個寒顫,把媽媽拉得更緊了。大街上,人們豎起了領子,裹緊了棉衣。天,灰濛濛的,好像噩運要降臨到誰頭上似的。

  我和媽媽急沖沖的往家裡趕。突然,一陣凄慘的哭聲傳入耳中,我們便加快了腳步。終於,在街頭的不遠處,我和媽媽看到了一個雙膝跪地、正掩面哭泣的青年人。他身着單薄的衣服、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不停地瞌頭乞討。一看他身前的鋪着的白紙才知道,原來,青年的外婆生了一場大病,全家人千辛萬苦湊足手術費等候治療。沒想到青年的爸爸開摩托車接外婆去治病時,又被一場飛來的車禍撞成了一個半死不活的殘疾人。而他那狠心的媽媽卻因此拋棄了他們,離他們遠去。為了拯救自己病危的父親,他只好休學,萬般無奈之下,他只好向路人乞討救命的錢。看到這裡,我從心裡泛起了一陣同情和憐憫來,不由得將手伸入口袋,摸出身上僅有的一元錢遞給他。路人也紛紛解囊相助。可是,也有一些人路過時不理解,他們只是蔑視的看了青年一眼,嘴裡說道:“切!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些人,今天討錢,明天就去豪華飯店吃喝玩樂,比我們過得還快樂喲!真是不務正業,好吃懶做的東西”“現在的年青人呀,真是說不清喲!”聽到這些,青年嗚咽得更厲害了。不一會兒,便雙手抱住腦袋,趴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他為自己的身世而傷心,為世人的不理解而無奈。

  啊!多麼可憐的人呀!他竟然捨棄了自己的尊嚴,為親人而乞討!這難道不是平凡而偉大的愛的真實寫照嗎?

  大足龍崗第一小學四年級:覃天

您正在瀏覽: 寒冬,那個乞討的青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那個乞討的青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