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爛漫的天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爛漫的天空》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爛漫的天空》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爛漫的天空》這本書,裡面有着許多隱含深刻道理的故事。特別是《麻雀的評論》一文,更讓我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麻雀高傲自大,自以為是。他譏諷竹筍、蜜蜂、小鴿子,覺得他們都完成不了自己的理想,可當麻雀再次遇見他們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有了一定的成就,他大吃一驚,相信不了事實。 

  我開始覺得麻雀高傲自大,非常可笑,可是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我們生活中不正也有着許多這樣的“麻雀”嗎? 

  我在做數學作業時,看到前幾天的作業完成得很好,都得到了優秀及以上,便感到有些驕傲自滿,再次做時做得馬馬虎虎,第二天作業發下來一看,錯了兩道題,把進率都搞錯了,我不正像文中的那隻麻雀嗎? 

  高傲自大是許多獨生子女的缺點,但教育家卡爾·威特卻很注意對兒子的教育方法,以至於兒子並沒有驕傲自大。在兒子有了善行后,他不是一味地去表揚他,而是適當的讓他得到讚許,讓兒子知道不能太自滿。等兒子明事理后就告訴他,一個人無論怎麼優秀,都不能和至高無上的上帝相比,這也是為了讓兒子不狂妄自大。 

  巴甫洛夫說過:“無論在什麼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把你們評價的多麼高,你們永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 讓我們不再驕傲,做一個謙虛樸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爛漫的天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爛漫的天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