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本《上下五千年》深深地吸引了我,其中印象最深的要數《烽火戲諸侯》了。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周宣王去世以後,兒子姬宮涅繼位,也就是周幽王。周幽王不理朝政,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打發人四處找美女。有位名叫褒某的大臣勸諫幽王,周幽王不但不聽,反而把褒某下了監獄。褒某被關了三年,褒某的家人為了救他出來,就在鄉下買了一個挺漂亮的姑娘,教會她唱歌跳舞,把她打扮起來,獻給了幽王,又為她取名“褒姒”。幽王得了褒姒,十分高興,便把褒某放了。褒姒進宮后,沒有笑過一次。為了讓她笑,幽王出了個賞格,說誰讓王妃笑一下,就賞他一千兩金子。虢石父替幽王想了個鬼主意。周幽王聽了,便帶着王妃上了驪山,把烽火點了起來。附近的諸侯見了,連忙帶兵馬趕了過來,結果撲了個空,王妃見了果真笑了。諸侯們敢怒而不敢言,只好回去了。後來,犬戎兵真的打過來了,幽王立刻把烽火燒了起來,可是諸侯們因為上了一次當,誰也不理會他們了。最後,周幽王被犬戎兵打得落花流水。

  看了這個故事,我認為周幽王是一位腐敗無能的君王,因為貪戀美色,只為王妃一笑,而亂燒烽火,因而失去了諸侯們的信任,導致最後連自己的性命都不保。從這個故事,我聯想到了一個小故事《狼來了》,故事中的牧童也不就是因為失去附近村民們的信任,才會讓狼吃掉了所有的羊嗎?由此可見,贏得別人的信任是多麼重要呀!這篇文章告訴着我一個道理,做人應該守信,失去了別人的信任是很難挽回損失的。四年級:林家碧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