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本《三國演義》,書中精彩的內容使我受益匪淺。

  書中描繪了許多歷史人物,有無能之輩何進、董卓、袁術,有勇無謀的呂布,足智多謀但心胸狹窄的周瑜和神機妙算、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還有魯莽的張飛,重情重義的關羽,熱愛百姓的劉備。

  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關羽,他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水淹七軍、能文善武、所向披靡、功勞無數,無人能敵。雖然被曹操捉住,但任然還想着劉備等人的安慰。就連曹操也感嘆萬分呢!

還有一個人讓我很崇拜,他幫劉備奪取天下,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草船借箭,空城計等計謀更是讓人拍案叫絕!他即使死 后也忠心耿耿,不用說大家就知道了,對了他就是令後人稱作謀策奇人的卧龍先生,謀略家—諸葛亮。

  三國演義中的赤壁之戰是最有名的戰役,先是孔明說服孫權與劉備一起打曹操;后說蔣干,曹操中計痛失蔡瑁,張允;接著說孔明草船借箭大氣曹軍;再說孔明借東風,曹軍大敗;最後說曹操華容道被襲。其中我對周瑜的連環計很感興趣,因為書上沒有介紹所以我只好自己去理解。我的理解大概是這樣的:周瑜先讓自以為是的蔣干把假信送到曹操的手裡借刀殺人,隨後讓龐統獻計把大小戰船全連起來,以便火攻,最後用火攻把敵人一網打盡。我還總結了一下曹操失敗的原因,一、不三思而後行。若是想想的話也就不會上周瑜的當,把蔡瑁和張允殺了。二、過度的當機立斷。諸葛亮草船借箭時也不想想,諸葛亮要是設下埋伏的話那他的士兵也看不見呀,那樣的話他不也虧了嗎?三、曹操太相信人。要是他不聽龐統的話也不會中周瑜的連環計了。四、曹操過度的自以為是。如果他走大路也不會使自己大敗而歸。 

  我還很喜歡諸葛亮的暗渡陳倉。諸葛亮在危難之時,敵人運出的假糧食是一些易燃物,被諸葛亮識破,把它點燃。趁機佔領陳倉。又神不知鬼不覺的撤出,與司馬懿大戰時又用此招。打的司馬懿聞風喪膽,不敢動兵。 

  三國演義讓我知道了一段古代歷史,還讓我認識了許多英雄和謀略。最重要的是它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這些道理讓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