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千張糖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張糖紙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小學一年級的暑假裡,我去北京外婆家做客。正是“七歲八歲討人嫌”的年齡,加之隔壁院子一個名叫世香的女孩子跑來和我做朋友,我們兩個人的種種遊戲使外婆家不得安寧了。

  表姑在外婆家裡養病,她被鬧的坐不住了。一天,她對我們說:“你們怎麼就不知道累呢?”我和世香相互看看,沒名堂地笑起來。是啊,什麼叫累呢?我們從沒想過。累,離我們多麼遙遠啊。有時聽大人們說,“噢,累死我了。”他們累是因為他們是大人呀。當我們終於笑得不笑了,表姑又說:“世香不是有一些糖紙么,為什麼你們不花些時間攢糖紙呢?"我想起世香的確讓我參觀過她攢的一些糖紙,那是幾十張美麗的玻璃糖紙,被夾在一本薄薄的書里。可我既沒有對她的糖紙產生過興趣,也不覺得糖紙有什麼好玩。世香卻來了興緻,“您為什麼要我們攢糖紙呀?”“攢夠一千張糖紙,表姑就能換給你一隻電動狗,會汪汪叫的那一種。”我和世香驚呆了。電動狗也許不讓今天的孩子稀奇,但在二十多年前我童年的那個時代,表姑的許諾足以使我們激動很久。那該是怎樣一筆財富,那該是怎樣一份快樂?更何況,這財富和快樂將由我們自己的勞動換來呢。 從此我和世香再也不吵吵鬧鬧了。外婆的四合院也安靜如初了。我們走街串巷,尋找被遺棄在犄角旮旯的糖紙。那時候糖紙並不是隨處可見的。我們會追逐着一張隨風飄舞的糖紙在衚衕里一跑半天的;我和世香的零花錢都買了糖——我們的錢也僅夠買幾十顆,然後我們突擊吃糖,也不顧糖把嗓子?得生疼;我們還守候在食品店的糖果櫃檯前,耐心等待那些領着孩子前來買糖的大人,等待他們買糖之後剝開一塊放進孩子的嘴,那時我們會飛速撿起落在地上的糖紙,一張糖紙就是一點希望呀!

  我們把那些皺皺巴巴的糖紙帶回家,泡在臉盆里把他們洗乾淨,使他們舒展開來,然後一張張貼在玻璃窗上,等待着它們幹了后再輕輕揭下來,糖紙平整如新。暑假就要結束了,我和世香終於每人都攢夠了一千張糖紙。 

  一個下午,我們跑到表姑跟前,獻上了兩千張糖紙,表姑不解地問:“你們這是幹什麼呀?”“狗呢,我們的電動狗呢?”表姑愣了一下,接着就笑起來,笑得沒完沒了,上氣不接下氣。待她笑得不笑了,才擦着笑出的淚花說:“表姑逗着你們玩哪,嫌你們老在園子里鬧,不得清靜。”世香看了我一眼,眼裡滿是悲憤和絕望。我覺得還有對我的藐視——畢竟這個逗我們玩的人是我的表姑啊。 

  這時,我忽然有一種很累的感覺,我初次體味到大人常說的累,原來就是胸膛里的那顆心突然加重吧。 

  我和世香走出院子,我把我那精心“打扮”過的那一千張糖紙扔向天空,任他們像彩蝶隨風飄去。 

  我長大了,每逢看見“欺騙”這個詞,總是馬上聯想起那一千張糖紙——孩子是可以批評的,孩子是可以責怪的,但孩子是不可以欺騙的,欺騙是最深重的傷害。 

  我們已經長大成人,但所有的大人不都是從孩子是到走過來的么? 

主要內容: 

  暑假,“我”住在外婆家,和隔壁的世香成了好朋友,“表姑”在外婆家養病,被我們鬧得坐不住了,就承諾只要找到了一千張糖紙便會給我們電動狗,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一筆財富。從此,“我們”四處找糖紙。幾個月下來,“我們”攢足了一千張糖紙。可是,“表姑”卻笑着告訴我們,那是逗我們玩的。 

  課文主旨:孩子是可以批評的,孩子是可以責怪的,但孩子是不可欺騙的,欺騙是最深重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一千張糖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張糖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