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團結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團結精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末媽媽帶我去公園玩,玩累了,我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休息。媽媽給了我一塊麵包,我吃的時候不小心把麵包渣掉在了地上,不經意往地下一看,哈,我親眼目睹了螞蟻的“團結主義”。

  最開始,一隻小螞蟻聞香而來,用盡了力氣,也沒把那小麵包渣抬起,小螞蟻只好垂頭喪氣地走了。看到這情景我心想:這小螞蟻,剛抬了幾下就走了,真沒耐心。

  正當我要走的時候,兩三隻小東西又來了。它們抬呀抬,抬呀抬,搖搖晃晃地抬起來了,但只走了幾步,麵包渣又掉下來了,這小東西真是不自量力,明知道抬不回去,還敢來,我開始偷偷地嘲笑它們。

  沒過一會兒,七八隻螞蟻來了。它們以強健的步伐自信地向麵包渣走去。這次麵包渣馬上如空氣一般乖乖地隨螞蟻們走了。它沒有任何怨言,估計它被螞蟻們打動了。

  螞蟻的舉動引起了我的沉思:如果人類能學習那聰明的螞蟻,團結協助,哪怕只有一點點的東西也和大家分享,那麼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過不去的坎,這個世界該變得多麼美好,多麼和諧!

  只為了世界的和諧,我們也應該學習螞蟻的精神,不為別人的一點點過失而毀了世界,不為一點點的利益而讓世界永遠沉浸在戰爭中!小小螞蟻能做到的,我們人類難道就做不到嗎?

  北京昌平天通苑學校四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團結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團結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