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法制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法制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堂法制課

   昭武小學四年級

  張露

   我們學校這一段時間經常給我們開展法制教育活動,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在學校操場上聽取了“中小學生法制報告會”,聽了兩位警察叔叔的精彩講解。

   第一位交警叔叔給我們講解了許多交通規則,還講了一個小故事:“一個11歲的男孩子,坐公共汽車,一上車就東摸西摸,在過橋后,汽車轉彎時,男孩被甩出車門,送進醫院,可能有生命危險。” 此時此刻,使我想起,有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毀於交通事故,有多少條無辜的生命被交通事故剝奪。那麼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認為第一,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第二,我們要懂交通規則;第三,我們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我們每個學生都必須應該懂得怎樣遵守交通規則,在日常生活中,過馬路時,應該先看看兩邊有沒有車,如果有車,就先等會兒,等沒有車的時候,再過去。有斑馬線時,我們必須走斑馬線。特別是我們有很多同學騎自行車上學,更要注意安全。

   第二位民警叔叔說:“現在未成年人的犯罪年齡越來越小,甚至有的孩子十二、十三歲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聽到這兒,我驚呆了,原來我們身邊隨時隨地就有可能會發生犯罪行為,那我們如何才能保證免受侵害呢?在一些突然發生的事故、突發的犯罪中,父母、老師又都不在身邊,周圍也沒人的情況下,我們就只能學會保護自己了。在學校里,常有同學被大同學敲詐勒索,因為怕被報復而不敢跟家長、老師說,一次次地讓敲詐者得逞,甚至為了交出錢而去偷。這樣做是非常錯誤的,無形中助長了敲詐者的囂張氣焰。我們必須同犯罪分子作鬥爭,當然除了勇敢之外,還需要智慧,講策略。

   我今天的感受就是:屬於你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學會珍惜,學會自我保護,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可是我的肺腑之言啊!

   ( 指導教師: 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一堂法制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法制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