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境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長期熬夜,短缺睡眠,所以每每睡下,立即沉實到連做夢的機會都幾乎沒有,即便偶然入夢,根本無法連續完整,早晨醒來更是恍惚模糊,幾乎記憶不起來。而這次夢境的片段,雖然莫名跳躍,但事隔兩日,依然一節一節的清晰如斯,故提筆做如下記錄。

  (一) 

  如同鏡頭緩緩的有遠推進,思維慢慢的有模糊變得清晰,抓不住重點散亂的立體空間,若籠在霧中。參差錯落的物件,由小變大,由虛幻到真實,漸漸落定在一個點上。

  俯視的角度,一個人漲滿我的眼。具體說,那是一位肩披褐色長發,身着深色職業套裝的年輕女子。來自無頂空中的一束光線,罩定女子的身形,我能看見她微微蹙起的眉尖,和因思考而眯起的眼。彷彿有什麼事懸而為決,女子細緻姣好的面容上,堆積着躊躇猶豫的神情。

  女子應該置身在一空曠大廳的正中,四周有些渾圓高大的撐柱,原白的顏色。絡繹的人群是環伺的背景,嘈雜的聲音,或遠或近,飄渺不定。

  (二) 

  遠處有個聲音一直在喚我,那聲音纏綿溫柔,充滿蠱惑的魅力。辨別著聲音的方向,我打算為尋訪聲音的主人而遠遊,這正是我置身此處的因由。

  令我懸而不能決的問題,實在很簡單:是乘坐飛機?還是乘坐火車?那刻,我站在大廳正中央,舉棋不定。在我的左邊是火車入站口,熙熙攘攘的人群進進出出,更遠處,仰卧的鐵軌直視蒼穹;在我的右邊是候機大廳剪票處,三三倆倆的行人不緊不慢的穿行,更遠處,筆直的跑道的盡頭,是銀白色飛行物。

  (三) 

  獨自行走在陌生的城市,找不到來處。無論怎樣努力,也捕捉不到遠足的行程,火車?飛機?汽車?沒有絲毫相關的記憶痕迹。

  眼前豁然是一座裝修精美,高度有限的建築,褐紅色的大理石牆面,光潔發亮,說它高度有限,是因為我仰頭不很費勁,就可以越過它的頂端,注視高遠的背景,天空是蒼藍色的,無日無月無星,甚至分不出晝夜。但是我卻可以感覺到眼前建築里通明的燈火。

  我站在服務台前,大概在向收銀員諮詢什麼,接下來我順利辦理了住店手續,手裡捏着回執憑證。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打開電話,電話里一個聲音,遙遠的彷彿來自天際,但卻清晰的叮囑我,要住星級賓館,那裡安全。我感覺自己扭着脖子四處張望,逡巡的目光終於在門側,發現四顆縱排的銀白色星星;我感覺自己蠕動嘴唇,肯定的告訴電話那端的人:四星級。我審視着房間里的設施,一張碩大的床,玻璃牆壁的衛生間,乳白色的長簾聚攏在一邊。

  (四) 

  賓館和房間的一切沒來由的隱去不見,我在爬山,手腳並用的爬一座很高很陡的山。那山沒有台階,巨石上的突起不明顯,我不知道自己的手腳落在何處,但卻能感覺到身體很輕鬆的在攀升。山頂上有一株綠色滿枝,華蓋遮蔭的參天古樹,浮雲在葉與葉的縫隙間穿行,如夢一般輕柔。

  不曾在山頂停留片刻,我就一步一驚的開始下行。下山的路由青黃石頭相間壘成,看不見石與石接頭的痕迹。不知不覺,我駐足於半山腰一個便利店,店內架上的貨物影影綽綽不甚分明,我在與店主交涉,大概是想住宿。

  下一個鏡頭裡,我寄身於一間簡陋得不能再簡陋的屋子,正埋頭整理包裹,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在屋角那張凌亂不堪的床上休憩過。手裡拾掇的包裹很大很大,其中最醒目的是一床厚厚實實的棉被。或許,我試圖打算背着棉被下山。

  (五) 

  我們露天坐在一棟住宅樓的橫側,一位很熟悉的姐姐正在吃飯。眼前那張長方行的排骨凳上放着兩個細瓷碟子,姐姐不緊不慢的扒拉着碗里的飯粒,臉上的表情很模糊。到是往來走過的行人,好奇的回頭看看我們,丟下不解的眼神。

  堅決的跟姐姐說要回賓館,姐姐很執拗挽留的臉,兩者重疊在一起后,推出的是一間乾淨整潔的單身宿舍俯視圖,我正酣睡得又香又甜。

  “咚!咚!咚!咚!咚!咚!”我在自己驚愕的表情中醒來,翻身坐起,揉揉惺忪的眼,抱着枕頭,發獃…

您正在瀏覽: 夢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