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天的故事--做豆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故事--做豆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故事--做豆腐

 江西省南昌市 南昌師範附屬實驗小學四(6)班 杜昀

  今年暑假,頂着烈日,冒着酷暑,經過了一路的顛簸,我和爸爸媽媽到了爺爺奶奶家。每天早上,我們都能喝上鮮美的豆漿。我很想知道豆漿是怎麼做的,於是,一天早晨,我饒有興趣地看姑姑們磨豆漿、做豆腐。

  要吃到好的豆腐可不容易。首先要把黃豆浸泡在水裡,讓豆子把“衣服”“脫”下來;再把浸泡脹的黃豆,加上適量的水放進石磨里,推動石磨就磨成了生豆漿。我幫助姑姑推石磨時感到很吃力,但看到純白的生豆漿從磨盤裡流出來,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第二步,把磨好的生豆漿倒進過濾布袋裡,濾去豆渣,擠出純豆漿;再把純豆漿放進鍋里煮開。這樣,熟豆漿就做好了。盛上一碗,加一點兒白糖,味道特別鮮純。第三步,把熟豆漿“變”成豆腐。首先把石膏水加入熟豆漿稍微攪拌一下,就成了豆花。然後取出正方形的模子,在模子里墊好過濾布。接着把豆花倒進去。再過一會兒,用過濾布把模子里的豆花包好,加蓋板,並在上面壓上重物,濾干水分后就成了一塊雪白的豆腐了。這一步最關鍵的是加石膏水應適量,否則豆腐就不好吃了。

  看完豆腐製作的全過程,我不僅了解到做豆腐的基本方法,更體會到“一絲一縷物歷艱辛”的含義。

  中午,我喝了豆漿,也吃了豆腐。你說這不是一舉兩得嗎?今天,我嘗到了夏日裡由自己參與做豆腐的成功喜悅。學會做豆腐是我今年暑假最大的收穫。

  指導教師:楊淑芬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故事--做豆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故事--做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