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紅的爸爸媽媽因為工作關係被調到苗寨,和一位老奶奶做上了鄰居。

  老奶奶身體不好,連個照顧的人都沒有。因為她的老伴在前年就過世了。她唯一的兒子在去年去了美國留學。老奶奶的老寒腿前幾天又犯了,不能下地。

  星期日,小紅寫完了作業,來到老奶奶家,門是關着的。小紅本想敲門,可不曾想門輕輕一碰就開了,裡面很安靜。也許老奶奶在睡覺吧,小紅四下張望,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發現了一個竹桶,裡面裝滿了臟衣服。一個念頭在小紅的腦海里閃過;幫老奶奶洗衣服。對,就這麼辦。想干就干,小紅搬起竹桶,費力的朝小河走去。現在已經是深秋了,河水非常涼,小紅剛把手放進水裡在拿出來就已是通紅一片。小紅打了個寒戰。先拿起一件衣服,在河水裡浸透,放到河邊的青石板上,再用那通紅的小手拿起冰涼的板子費力的拍打着衣服,一下一下沉悶的聲音在河邊回蕩。

  就這樣小紅堅持着,直到最後一件洗完。

  小紅搬着裝滿乾淨衣服的竹桶剛走到老奶奶家門口,只見老奶奶拄着拐杖走了出來,她看了看竹桶,又看了看小紅的手,眼含淚花的走了過去,一把抱住了小紅:“孩子啊,苦了你了。我的親人都不在家,你就是我的親人啊。”

  小紅用通紅的小手撓着腦袋呵呵笑道:“這都是我應該的。”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多麼美的歌聲啊。我們就像歌里唱的那樣和睦相處,共建我們美好的大家庭。

 四年級:小叮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