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懷念曾祖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曾祖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4)班  黃禮裔

  2008年4月5日 

  今天,我們全家到鄉下祭拜老祖宗。進入老宅,堂屋正中的牆上,曾祖母那慈祥的遺容立刻映如眼帘。

  曾祖母在我四歲的時候就離開我們,上了天堂。那時侯我還小,根本不懂得人間的是是非非,更不理解什麼是死亡。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葬禮,所以一點也不傷心,只看見大人們哭得昏天暗地,我還好奇的對自己說:“不是說老太太只是去天上旅遊嗎,幹嗎要哭?”

  曾祖母年輕的時候是位白衣天使,她那雙靈巧的手,迎接了許多小生命的誕生。在我模糊的記憶里,曾祖母是個衣着樸素卻非常潔凈,身材矮小卻異常幹練的老人。每次去鄉下,總看到她忙忙碌碌的,將老宅內內外外,上上下下收拾得井井有條。

  我爺爺和爸爸兩代都是單傳,到了我,卻是個女孩。曾祖母不像大多數老人一樣重男輕女,反而非常非常疼愛我。她常說自己老了,牙不好,把好吃的水果和點心留給我吃;她常講一些有趣的童話故事,將我從無理哭鬧中逗笑;她常唱那幾首我聽不懂歌詞的廣東童謠,把我哄得安安靜靜,慢慢入睡;她會和我一起做“躲貓貓”遊戲,她會為我做又好吃又有營養的菜粥……因為有了她,我小時候才長得白白胖胖,我的童年才更加富有值得回味的樂趣。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曾祖母去天上“旅遊”已經有六年了,我也從一個小毛毛頭長成一個四年級的小姑娘了。我知道,曾祖母去天上“旅遊”是永遠也不會回來了。現在,我只能在每年清明祭祖的時候,親手供上曾祖母喜歡吃卻從也捨不得吃的蘋果、香蕉和酒釀餅,讓她也嘗嘗鮮。

  曾祖母,我想您!

您正在瀏覽: 懷念曾祖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曾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