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文竹葉狀枝纖細,而且形態各異,有的纏繞在一起,像兩條繞在一起的蛟龍;有的“站”得筆直筆直的,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還有的彎彎曲曲,像一位弓着腰的老頭兒。 

  文竹的莖上長着刺,你可別看它小,這一根根細小的刺像莖的防衛兵,誰欺負它,就會被狠狠地扎一下。刺非常硬,如果你的手不費一點兒勁,休想動它一根毫毛。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有一半的葉子已經枯黃了,枯了的小枝上前半部分已經禿了。還有一半仍然十分蒼翠,小枝上滿是細葉,葉與葉間不留一點兒空隙。 

  文竹的葉子十分細小,彷彿一枚枚特細號針,真不愧為“世界上最小的葉子”,5~7根葉子形成雞爪狀。 

  文竹不僅葉小,而且花小,如果你不仔細觀察,是不會發現它的。現在這個時候,花還沒開,葉子的短柄上長着一顆顆花苞。花苞的外面有一層黃色的皮包着,裡面是嫩綠的。我家文竹的花苞大部分的皮都已經褪了。花馬上就要開了。 

  指導老師:劉春春

您正在瀏覽: 《文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