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讀《二報一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讀《二報一刊》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讀《二報一刊》有感 標籤:分數啊分數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分數作文 分數啊作文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是《小學生時代》這本刊物2004年第一期中的一篇文章。

  文章中寫了小作者自己的一次考試后的不同尋常的經歷。由於考試捲髮下來后發現自己得了79分,“我”的眼淚象斷了線的珍珠似的落了下來,“我”對自己的考試成績真不滿意,回家怎樣跟爸爸媽媽交待?忽然“我”眼睛一亮,驚奇地發現一滴眼淚將其中的1分化掉了,正好老師在題目上打了一個大勾,如果減少1分,“我”就得80分了,那就是優了。“我”感到萬分驚喜,就拿着考捲走到講台前說“老師,您把分數弄錯了。”“我”的聲音顯得非常輕,心“怦怦”直跳。老師接過試卷重頭到尾看了一遍。過了一會兒,老師把我叫出教室,意味深長地說“是怕媽媽罵你吧?差一分事小,但誠實比分數更重要啊!”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它時常浮現出來,時時提醒小作者。

  這篇文章,對我也很有教育意義。分數在我們的學習中非常重要,但我們不能為了分數而忘記了做一個誠實的人。有一次我在數學單元測驗中得了75分,我怎麼也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心情也和小作者一樣,要是把分數變成95分那該有多好啊!可是,錯誤已經犯下了,只有下次認真改正了,我回到了家,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那次媽媽沒有罵我,只是輕輕摸着我得頭說:“我相信你也不想考成這樣的,下次一定要注意了。”

  我很高興我做了一個誠實的孩子,我相信大家也會像我一樣做一個誠實的學生,因為“誠實比分數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讀《二報一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讀《二報一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