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遵義會議舊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遵義會議舊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游遵義會議舊址 標籤:會議作文

  游遵義會議舊址

  0803班  趙若欽

  今天是我們一家到貴州遊玩的第二天,我們準備乘車去看遵義會議的舊址。

  進入景區,在大門的右手邊是一幢坐北朝南的二層樓房,講解員說:那就是當年遵義會議的舊址了。整棟樓是磚木結構,尖尖的屋頂,上面蓋着小青瓦,樓頂有一老虎窗,所有窗戶均鑲嵌彩色玻璃,每層樓的窗戶框都刷了白色的漆,會址主樓上下的門窗,刷了板栗色的漆。 由於現在這棟樓被保護起來了,遊人不能進去,我們只能到遵義會議成列館去了解當年的歷史了。

  我們進入展館,隨着圖片、實物、複製品的展示,漸漸穿越70年的歷史煙雲,將我們帶回到決定中國革命前途的危急關頭——1935年元月,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長徵到遵義,中共中央在此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糾正了王明“左”傾冒險主義的錯誤,確立了毛澤東在紅軍和黨中央的領導地位,使紅軍和黨中央得以在極其危急的情況下保存下來,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

  聽了這些關於中國革命的介紹,我知道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啊!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游遵義會議舊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遵義會議舊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