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菊花屬菊科是菊科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我國的傳統名花之一。 

  菊花的花型更是美不勝收,別具一格。針松型、綵球型、翎羽型、平帶型……不勝枚舉。像珠簾、似髮絲……極盡妍態,令人陶醉。 

  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陳毅爺爺曾這樣寫詩讚美秋菊: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菊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它雋美多姿,然不以嬌艷姿色取媚,卻以素雅堅貞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人們愛它的清秀神韻,更愛它凌霜盛開,西風不落的一身傲骨。中國賦予它高尚堅強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徵視為國萃受人愛重,菊作為傲霜之花,一直為詩人所偏愛,古人尤愛以菊名志,以此比擬自己的高潔情操,堅貞不屈。 

  菊花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