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玩轉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轉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都喜歡音樂,可能你根本就不會彈奏樂器,卻偏偏喜歡擺出很專業的樣子,亂彈一陣鋼琴或胡吹一同笛子和長號……

  讓爸爸媽媽給你買一種你不會演奏的樂器恐怕很難,況且多數樂器價錢都會讓你家長的錢包減肥一大半!因此當你想“亂奏”什麼樂器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自製一個,而且,製作起來越簡單越好。

  材料:一根長吸管、一把裁紙刀、一個玻璃牛奶瓶還有一瓶水。

  準備完畢后,實驗開始了。

  實驗:首先拿玻璃牛奶瓶(空的),然後向其中注入約佔其容積3/4的水,用裁紙刀在長吸管大約1/3處劃一個口子,使它幾乎被切斷,但是還要連着一點兒。然後,使吸管在切開處彎曲,形成一個直角。將吸管較長的一端插入水中,但是切開的口一定要保證處於水面之上。這時,你使勁兒地向橫向吸管吹氣。仔細聽,你聽到聲音了嗎?這種聲音像短笛聲,還是像長號聲?

  調整較長段吸管在水中的位置,聲音發生了變化嗎?

  原理:當你向橫向吸管中吹氣的時候,便產生了一股橫向噴出的氣流。這股氣流通過較長段吸管口部的時候,就引起了那段吸管中空氣柱的振動,於是產生了一個微弱但穩定的聲音。當較長段吸管在水中下降時,振動的空氣柱縮短了,從而產生了一個較高調的聲音;吸管上升,空氣柱加長了,便產生了一個低調的聲音。

  看,知識是沒有盡頭的。你掌握了做樂器的方法嗎?
 

您正在瀏覽: 玩轉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轉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