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理想,並不遙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並不遙遠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同學都有遠大的理想,但是如何實現理想呢?《理想在彼岸》這篇文章引用,克雷洛夫的名言告訴我們:“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答案很簡單,兩個字“行動”!

  文中講述了許多偉人從一點一滴的行動做起,終於宏圖大業的故事,給我了很多啟發,當我讀到周恩來東渡日本前寫下的這首豪情滿懷的詩時,不由感慨到我們的周總理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專心致志地刻苦學習,不辭辛苦遠涉重洋“面壁十年”才能“圖破壁”。周總理的學習目的,學習態度才是他實現鴻志的根基啊!

  意大利畫家達芬奇,為了練好基本功,他曾經不停地畫那外形單調,乏味的雞蛋,正是由於他的勤奮,不使他成為一代大師:這也是我需要的,需要提高的地方。實現理想需要走一段很漫長,單調艱辛的路程,但不能固此就放棄,沒有這些努力,就永遠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他的毅力使我非常敬佩。

  朋友們,理想並不遙遠,讓我們踏踏實實的用行動去實現遠大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理想,並不遙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並不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