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勵志的名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勵志的名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往往飽含着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和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事業有成、身心康樂。我當然也不例外,爸媽給我取了一個勵志的名字——唐開天。 

  當媽媽還是“大肚子”的時候,醫生根據各種信息預計我將在2000年1月1日出生,媽媽高興極了,便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給即將在千禧龍年出生的我取一個響亮的名字。爸爸經過幾天的思考和研究,給我取了一個期望我將來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的勵志的名字。也許我也聽到了這個信息,天天在媽媽肚子里打太極拳,想早早出來出類拔萃。我不忍心媽媽肚子不舒服,於1999年12月4日提前來到了“地球村”。 

  我漸漸長大了,一天,我突發奇想地問起爸爸——我名字的含義。爸爸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開天兩字的筆畫為八划,屬“地格”取名,天地合一,相得益彰,開天兩個字的讀音都為陰平,且寓有開天闢地的含義,希望我人生道路平平坦坦,長大后成為國家傑出人才。 

  名字是爸媽給的,路在我自己腳下。我在心裡暗下決心:以自己勵志的名字鞭策自己,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對我的殷切期望,長大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最勵志的名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勵志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