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聽說今天的月亮最圓了,代表大團圓。

  雖然爸爸因為工作的原因不在家,但絲毫不影響我和媽媽一起賞月的心情。吃過晚飯,我們來到樓下,一邊散步一邊賞月,我們一邊走路一邊抬頭望着月亮,它也跟着我在走,我覺得很奇怪,就停下腳步,結果它也停下來了,好像要和我捉迷藏似的。

  我們來到一塊空曠的地方,這裡有很多人在賞月,有的拿着相機或者手機在給月亮拍照呢,媽媽看見了也說今天的月亮又圓又大我們趕緊拍一張發到微博上去吧。

  我們來到人群當中,他們正在談論着中秋節。中秋節還被稱為團圓節、八月節、仲秋節、女兒節、追月節、拜月節。在唐朝,中秋節還被稱為端正月。突然有人提議說:“我們來唱有關中秋節的詩歌《水調歌頭》吧。”我和媽媽也跟着她們一起唱了起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漸漸的人群散了,歌聲也散了,我們也回到了家。今年的中秋節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