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五一”長假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五一”長假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五。一長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出去旅遊。出門前我還是高高興興的,可是回家的時候卻變成了垂頭喪氣。就是因為我在成都遇到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一提起這件事我就感到無比的羞愧,它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

  五月二日那天上午,我陪媽媽去逛街。在路上,我買了幾串羊肉串。津津有味地吃完后,便向媽媽要了張紙,擦完了嘴巴就一扔。

  紙剛落地,我便聽到了一聲哨子聲。原來,這哨子是站在馬路中間那個穿制服的叔叔吹的。他朝我走過來,我有些疑惑不解。那個穿制服的叔叔走到我面前,嚴肅地說:“小朋友,你違反了城市衛生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現在請你把你剛才扔的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並交罰款5元。”頓時,我臉上火辣辣的,恨不得地上有個洞,哪怕十分臟也好,我都要鑽進去。周圍的人越來越多,個個都投來詫異的目光,我不想太丟面子,於是拿着媽媽給我的零花錢交了罰款,撿起那令我丟盡面子的紙扔進旁邊的垃圾箱,便拉着媽媽的手回旅館去了。

  回到旅館后,我就開始生那個穿制服的叔叔的氣,恨他沒有給我面子。儘管媽媽費了不少口舌,勸導我好半天,我也不住地點頭。但我內心還是不舒服,很難受。要是人家知道我是達州人,豈不是丟盡我們達州人的面子么?

  唉!都是陋習惹的禍。

  由此看來,我們小學生養成良好習慣是多麼重要哇!

您正在瀏覽: 在“五一”長假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五一”長假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