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捅馬蜂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捅馬蜂窩》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捅馬蜂窩》有感 標籤:捅馬蜂窩作文 馬蜂窩作文 捅馬蜂作文 馬蜂作文

  我們學習了《捅馬蜂窩》這課快來和我們一起看看吧!

  本文主要寫了爺爺家的後院有一個馬蜂窩,害的爺爺不敢開窗。奶奶和"我“都想把馬蜂窩捅掉。於是,在爺爺睡午覺的時候,"我”找來妹妹去捅馬蜂窩。當"我”把馬蜂窩捅掉時,一隻大馬蜂飛了過來,挨蟄了。七八天後才漸漸痊癒,當“我”知道這隻小蟲的激情和勇敢時,一種罪惡感沉重地壓在“我”的心上。“我”期盼馬蜂歸來重建家園,表達了“我”的後悔之情。

  本文通過敘述作者兒時因淘氣捅馬蜂窩被蟄的故事,讚揚了馬蜂為保護家園和入侵者同歸於盡的英雄氣概。使我明白了地球是人類的家園,也是其它動物的家園,然而人類對於這種獨特的夥伴而缺乏關愛。其實,每顆動物之心都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正如文中馬蜂蟄死抗擊“侵略者”的英雄氣概,多麼讓人震驚啊!所以我們應該懂得以平等的姿態去和身邊的動物植物相處,尊重和關愛大自然。

  你們心動了嗎?快來和我們一起閱讀吧!

您正在瀏覽: 讀《捅馬蜂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捅馬蜂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