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狗的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的悲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狗,自古以來就被喻為人類的朋友。它忠誠、憨厚。它單獨在家時,絕不會為了小偷的一塊肉而背叛主人。我一直很喜歡狗。

  記得同學家養了一條狗。有一次我輕輕地抱着它,生怕弄疼它,撫着它的毛,我不經意地問:“小狗吃什麼?”“火腿腸,它的嘴好叼,一般的紅腸不吃。”我咋了嚇舌,“那麼,你天天給它梳毛?”“當然,還得天天洗澡,用‘詩芬’洗。”我不言語,並放下了小狗,我覺得她太“尊貴”了。

  前幾天坐車,中途上來了一家“四”口,這個家庭組合是父母和孩子加狗。狗被小女孩抱在懷裡,非常安靜。它很漂亮,純白的毛,也很討人喜歡,待在小女孩懷裡尾巴搖個不停。

  過了一會兒,小女孩忽然換了抱的姿勢,把狗打橫,猶如抱嬰兒一樣,四肢朝上。我看見狗的眼睛,那是什麼樣的眼神啊!我感覺到了它此刻的無奈與難受。只見它無力地掙扎了幾下,小女孩反而抱得更緊了。它也只好委屈了自己,就這麼不情願的躺着。

  那個時候,我突然很可憐它。它是有生命的,可此刻在小女孩懷中,它簡直就像只玩具狗,沒有生命,任人擺布。

  我繼續凝視它的眼睛,我感覺他也在看着我,是我眼神中的憐憫吸引了它嗎?

  “你這樣抱着它,它會很難受的。”小女孩的爸爸說。“可是我很舒服。”小女孩很不在乎。我真想衝上前幫小狗解開這副枷鎖。小狗是可憐的,是可悲的,我想。他有這麼一個自私的主人。

  到了終點站,我和那個家庭組合一起下了車。一下車,小女孩就把狗放到了地上,不停地拍打沾到身上的狗毛。小狗卻趁機撒開四肢向前跑。它是在掙脫嗎?掙脫這個儘管給他豐衣足食、卻沒有自由的“家”嗎?它捨得嗎?不,它只是在宣洩。跑了一陣后他又回過身慢慢地走到了主人身邊。

  畢竟,它只是條狗。它不懂什麼是尊嚴,也想不明白。我則慶幸,這只是狗的悲劇。

  四年級:吳文靜

您正在瀏覽: 狗的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