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路風景》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路風景》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一路風景》童話卷有感 

  當我閱讀了《一路風景》時,我不禁讚歎,那是一個個多麼好的小故事呀…… 

  童話,顧名思義就是要帶給小讀者們一個一個的精彩故事,一個一個的深刻道理,通過好故事來表現童話的奧義,這個就是我愛看童話的理由。 

  好童話。來自於《一路風景》,它好像一個大挎包。把所有好風景都集中起來,像是一個風景區,只要你細細欣賞,就會有許多收穫。 

  那天,我閱讀了《一路風景》中的《天藍蜻蜓》,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陶藝家,因兇狠的國王要他造一個全世界最美麗的花瓶給他的愛妃,所以抓走了陶藝家的爸爸和弟弟。但在一個下雨天。由於一位清純的避雨者——香草,的出現,打碎了陶藝家準備給國王的花瓶,這個花瓶非常的昂貴,香草覺得不好意思,無意中找到了巨大的天藍蜻蜓。經過了和香草的相處,天藍蜻蜓大約了解了事情的過程,也感覺到香草的愧疚,就和她一起找到了掌管摔爛東西破碎女神。破碎女神因為不想耗費自己的原力來挽救陶藝家的花瓶。經過一番商量后,天藍蜻蜓做出了一個可怕的決定,它給了破碎女神原力,也因此喪失了寶貴的生命。但它挽救了那個珍貴的花瓶。 

  閱讀了《天藍蜻蜓》,我知道天藍蜻蜓是一個捨己為人的好蜻蜓。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把原力給破碎女神,她是不會黏補好花瓶的。有人問,它不給原力給破碎女神損失的不就是那個花瓶嘛!但很明顯,損失的是花瓶,但國王發起怒來,就會要了陶藝家和他爸爸和他弟弟的性命,還可能牽扯到和無辜香草……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不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四條性命呢,這樣即使倒着來算也值得。 

  天藍蜻蜓的思想,無非就是要教育我們,要捨己為人,做什麼事之前都要先想一想別人,再想自己。有時候,你會覺得做好事很值得!

您正在瀏覽: 讀《一路風景》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路風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