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興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興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興趣,是一個人對某項技能並不可少的東西。一個人不愛學習,你就應該從他學習中找興趣,而培養他的興趣,比如一個不愛學語文的人,考到恍然大悟時,恍然大悟中的悟字不知道怎麼寫才好,就應該換一種思想方法,想一想我們最熟悉的動畫人物孫悟空的名字,中間正好有一個悟字,在想一想這個悟字是什麼悟的悟,最後把孫悟空的名字寫下來,這樣就能讓你一看便知。這個悟,就是恍然大悟的悟。

  一個人不喜歡學電腦,你就應該先教他玩寫電腦遊戲,比如說掃雷,掃雷這種遊戲比較難玩,主要是考我們的智商能力,先讓我們自己玩掃雷玩得熟練些,才能玩別的遊戲,才能去玩些別的,我們才能對電腦有興趣,之後讓我們學習畫圖,畫圖這種工具比較有意思,需要用許多學電腦的基本功,主要是讓我們自我控制一下鼠標,之後讓我們練習鼠標的操作,在練習操作的同時,讓我們學習一些電腦的技能,這些都是要用到鼠標的。練習鼠標的同時讓我們再學習一些電腦的知識,這可以讓我們對電腦的興趣越來越濃,等到畫圖工具可以熟練的運用的同時,一個討厭電腦的人就會變成喜歡電腦的人。

  我們學數學的同時老師也要把培養興趣這一方法運用上去。比如,我們正在緊張算題的時候,給我們講一些關於數學的笑話和知識,之後告訴我們要想多聽一些這樣的笑話和知識,得在我們表現得非常好的時候才能給我們這樣的獎勵。

  一個人很討厭背古詩,我們先讓他熟讀古詩並把意思告訴他,還編成一段故事,讓他把故事的情節記住,之後一個字眼一個字眼的給他解釋,這樣他就可以熟練地背下這首古詩了。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從小時侯培養興趣,一個人在可以叫爸爸媽媽的時候(通常在滿周歲的時候)。古人很迷信,認為在周歲的時候讓小孩‘抓周’並且很准,這裡面就存在一個興趣的問題,有一些知識淵博的人,像孔子之類的聖人,就已經注重培養小孩的興趣了,而且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從小培養興趣。

  所以興趣是一個人學習某項技能中不可缺少的。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興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興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