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時左右,發生了21世紀以來最壯觀的一次日全食,中國的西北地區是最佳觀測地。

  大概早上8:20分左右,太陽缺了一個小口,好像被“天狗”咬了一口似的,此時大家無比興奮,我的心也好像要蹦出來似的。過了一會,缺口越來越大,直到8:55分的時候,太陽已經被月亮遮掉一半多了,活像一隻彎彎的小船。接着,太陽變得越來越細了,我們也隨之歡呼起來,此時的日食像一道翹起的細眉毛一樣。遺憾的是,我們福建不是最佳的觀測點,我便把目光投向電視直播。在電視中,我看到成都的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最後漆黑一片像夜晚一樣,瞬間全城燈火通明,我的心也隨着這耀眼的燈光而跳動,大家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一起迎接這百年不遇的時刻。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9:17分的時候,全場的人進入了最後的倒計時:“10、9、8、7、6、5、4、3、2、……”就在數“1”的那一瞬間,太陽、月亮、地球形成了一條直線,太陽完全被月亮遮住了,只剩下一個美麗的光環,中間是圓圓的黑影,好像一顆發光的黑珍珠。這種現象大約持續了幾分鐘,就進入了生光的階段。太陽先是露出一點點的亮光,然後一下子跳出了一個閃爍而耀眼的圓光點,“鑽石環、鑽石環!”我安奈不住內心的激動和喜悅,大聲歡呼起來。又過了幾分鐘,日全食消失了,開始復原,直到10:30分的時候太陽又露出了可愛的笑臉,好像在說:“無邊無際的天體里還有無數的奧秘等着你去探索呢!”

  福建松溪縣實驗小學五七班四年級:張堯佳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