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諧之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依存,互相映襯,互相促進,一起共同發展,才呈現出那五彩斑斕的和諧嗎? 

  和諧擁有七彩的陽光,一個社會,永遠被這樣燦爛的陽光照耀着,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誰也不願意讓戰爭爆發,讓溫馨的生活充滿恐怖的氣息,讓悲傷和痛苦圍繞着我們。 

  其實生活中,和諧處處充滿着,但卻沒有多少人去讚美,去發揚着美好的一舉一動。 

  和諧不是停滯,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在一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和諧之美絕不容忍名利所縛,只有淡泊名利才可以稱為和諧之美。在和諧的空間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個賣燒餅的老爺爺。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家門前突然多了個賣燒餅的老爺爺。他總是在我呼呼大睡的時候,用沙啞的嗓門喊道:“賣燒餅了!”把睡夢中的我給吵醒了,因此,我非常討厭這位老爺爺。 

  有一天,憑着我的好奇心,我決定下樓去看看那位老爺爺到底是何方神聖。於是,第二天一早,我早早的起了床,吃完早飯,等老爺爺的叫賣聲一想起,就立刻拿了幾元錢,換上鞋子,蹭蹭蹭跑下樓去。一看,呵!人里裡外外圍了好大一圈,看來生意非同一般的火啊!這更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費了好大勁兒才擠進去,看到了這位老爺爺。我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他其貌不揚,黝黑黝黑的皮膚,臉上布滿了皺紋,一雙乾癟的手一直在不停地勞動着。表面很和善。 

  我在他地方買了個燒餅,剛走出幾步遠,便聽到老爺爺叫我。我心中一震,心想:我不是付了錢了嗎?為什麼還叫我過去?怎麼回事……我戰戰兢兢的扭過頭去,他笑着說:“你多給錢了,這是找你的4元5角。”我猛然想起:哦,原來是剛才慌忙中把5元誤當成5角了! 

  通過這件事情,我發現社會中和諧處處所在。老鷹是為了搏擊長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無限的天空賜予了它自由快樂的空間;風帆只為乘風破浪而在海中搏擊風雨,而不是誇耀自己的檣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給予了它豪壯寬闊的樂園。所以,我們要讓身邊的和諧越來越多,建設一個和諧的美好社會!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