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旅遊路上的見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路上的見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旅遊路上的見聞 

  ——記改革開放三十年 

  十月一日國慶放假這天,天剛朦朦亮,我便被爸爸叫醒,踏上去香港海洋公園的路上. 

  雖然是早晨六點多,但一路上寬闊筆直的公路兩邊燈火通明,遠望窗外,嶄新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街道寬敞整潔。我對爸爸說:“哇,真是美啊!”爸爸講:“是啊,但你可知道?三十年前,從中山去深圳的路都是狹窄彎曲的,沿途都是破舊的房子且又臟又亂,現在能變得這麼美這麼整潔,這都是歸公於三十年的改革開放的成果.” 

  “咦,爸爸,哪是什麼啊?”爸爸順着我指的方向望去,“那是深圳皇崗口岸,深圳的標誌性建築.”爸爸又說: “30年前的深圳,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地方,現在不同了,過去矮小、破舊的房子現已變成了嶄新的高樓大廈。他們有的搬進寬敞、明亮的樓房,有的住進了漂亮的小區里……。其實,不僅是深圳,現在祖國到處都是這樣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繁榮昌盛的景象,人民生活富足,生活水平突飛猛進的提高。還有,你現在讀書都不交學雜費了!連課本費都免收了!學校里還用上的投影儀、電腦等,這些,在我小時候,連想都不敢想啊!” 

  “爸爸,你看,‘香港歡迎你’啊!”我剛到香港關口,一抬頭撇見“香港歡迎你”幾個大字。爸爸無不感嘆地說:“香港,你這個遊子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爸爸,你說什麼啊?什麼‘遊子也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爸爸意味深長地說:“你知道嗎?香港根據1842年和1860年所簽訂的兩個不平等條約,在1997年之前從這個意義來說表面上屬於英國,是英國的殖民地。1980年代后,隨着改革開放,中國強大起來,鄧小平爺爺終於在有生之年解決了香港問題,使它回到了祖國懷抱。今時今日,香港回歸,你我能到香港一游,以前做夢都不敢想啊!這也歸功於改革開放,經濟基礎的日益繁榮昌盛,國力的不斷強大的結果!” 

  我站在香港的土地上,凝視祖國的上空,沉思着:對啊!不單是這些,還有2008年北京申奧成功並且中國體育分健兒取得金牌世界第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中國已經成為受世人關注、有重要影響力的大國,這些都因為有了日益強大繁榮的祖國作後盾。歸根到底是三十年改革開放的碩果!! 

  我堅信,在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作為學生的我更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對建設詛國有用的人!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中山市小欖鎮竹源小學 

  四(3)班

  梁榮森

您正在瀏覽: 旅遊路上的見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路上的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