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雷鋒的故事。雷鋒叔叔那種助為人樂、、勤儉節約、捨己為人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個鏡頭:一天傍晚,天突然下起大雨,雷鋒見路上有一位大娘手裡拉着小孩,身上又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娘是從外地來看女兒的,要去十幾裡外的蘇家屯去。她着急地說:“同志啊!今天的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就算我哭也哭不到啊!”然後雷鋒把雨衣披在了大娘身上,背起那個孩子冒雨朝蘇家屯走去,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送到。送到之後,大娘想好好謝謝雷鋒,可是,雷鋒剛送到門口就立刻走了,一會兒也沒有休息。

  還有一個鏡頭:有一天,雷鋒的戰士王大力幫全部戰友洗衣服和襪子。等到雷鋒晾衣服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襪子不見了,他就四處去尋找。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捨不得給自己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難受?”雷鋒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行了。”王大力又說:“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他每月只有6元錢的補助,他卻把錢全存進了銀行,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了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一雙襪子。雷鋒叔叔是多麼捨己為人啊!

  雷鋒叔叔最好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我為你感到驕傲、自豪!以後,我要以您為榜樣,向您學習,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來好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

  廣西南寧江南區五一路小學四年級:快樂小睿

您正在瀏覽: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