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場電影,名字是《唐山大地震》,電影向我們講述了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中元妮一家的遭遇。 

  在突如其來的地震面前,所有樓房在23秒內都變成了廢墟。元妮有幸逃了出來,可她的丈夫卻為了救她而掉進了地震形成的裂縫裡,再也沒出來。元妮瘋了般地尋找她的一對龍鳳胎兒女---八歲的方達和方登,終於她在廢墟下面發現了他們。當救援人員趕來時發現這對姐弟不幸地被壓在同一塊預製板的兩端,如果救其中的一個,另一個就得被壓死。元妮發出了絕望的哭嚎:“都得救呀!都得救呀!”救援人員發出了最後通碟,如不儘快做出決定將去別處救援,萬般無奈下元妮做出了救兒子的決定。聽到“救兒子”這三個字,她的女兒方登頓時心如死灰,眼淚衝出眼框,並喃喃着:“媽媽,救我!媽媽,救我!”很快方達、方登被挖出,元妮抱着方登嚎啕大哭,感覺對不起女兒,方登被放入屍體擺放處。因為方達受傷,她很快就隨兒子到醫院救治,最終方達失掉了一隻胳膊。 

  一場大雨過後,奇迹出現了,方登被雨水沖醒了,她很快被解放軍救起,並送到安置處等待家人認領。由於家裡人都以為她死了,所以等了好久也沒人來認領她,這時,一對參加救災的解放軍夫妻領養了她,並給予她良好的教育,成為一名大學生。方登心中始終忘不了媽媽救弟弟的選擇,並對媽媽充滿了仇恨。 

  32年後,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大地震,方登想起了當年的唐山地震,所以她決定去當醫護人員拯救他人。方達也前往汶川當志願者,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方登遇到了弟弟方達,並互相知道了對方的身份,她決定跟隨弟弟回家。 

  到家后,方登發現自己和父親的遺像正掛在牆上,再看看下面,是洗好了、泡好了的西紅柿,想起了在唐山地震那天晚上的事:方達和方登都要吃那唯一一個西紅柿,元妮說:“方登,你大,把這個西紅柿讓給弟弟,明天媽媽再給你買。”結果那天晚上大地震,方登再也沒吃到媽媽買的西紅柿,媽媽遺憾終生。看看遺像,再看看盆中的西紅柿,她知道媽媽沒忘記她,心中的恨頓時無影無蹤了。 

  看電影時,我多次被電影中的畫面感動,多次淚流滿面,深深地融入於電影情節之中。雖說是部災難片,但電影中充滿了愛,有祖國對受災地區的關愛;有志願者、解放軍對受災群眾的愛;有親人間血濃於水的真愛。 

  愛是亘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要懂得愛,體會愛,釋放愛,讓愛充滿世界!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