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馬上坐到座位上,鴉雀無聲地等王老師來上課。過了一會,王老師拿着科學器材走進教室。 

  哎,這節課是語文課,王老師葫蘆里賣的是啥葯?把科學器材都拿來了,我迷惑不解地問。王老師拿出兩個乒乓球大小的土豆、兩個盛滿水的容器、一個酒精燈、打火機等器材。 

  王老師說:“下面,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大家好嗎?”我們異口同聲回答:“好”。王老師把一個土豆放進了大容器里,土豆沉入水底,很正常。接着,王老師又把另外那個土豆放進了小一點容器里,土豆竟然沒有沉入水底,浮在上面。我們頓時大吃一驚目瞪口呆。我發現只有呂川一、尹益堅及個別同學沒有大驚小怪,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王老師問:“為什麼小容器里的土豆會浮上來,而大容器里的土豆不會浮呢?誰知道!”教室里馬上像炸開了鍋似的紛紛議論起來,尹一堅說:“小容器里的是鹽水!”我不相信。王老師拍了三下手,示意我們安靜,叫同學舉手回答,有同學說是清水,有同學說是汽水,也有同學說是鹽酸,答案五花八門,呂川一胸有成竹舉起手來說:“小容器里的一定是鹽水。”隨後,很多同學舉起手回答是鹽水。阮喜匯說:“我知道,歐洲有個海叫死海,人不會沉入水裡,淹不死人。”陳凱琪說:“鹽水的浮力大。” 

  王老師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王老師把酒精燈點燃,在玻璃上放了少許的小容器里的水,玻璃在酒精燈上燒了會,冒起了青煙。王老師說:“真的是鹽水,同學們真厲害。” 

  我懂得了平時我們要多注意觀察身邊生活的道理,我們要擁有一雙能發現美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