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堂課——燒紙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堂課——燒紙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一堂課——燒紙船

 浙江省 麗水市實驗學校402 應馬可

  今天上午,呂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今天這節課做個實驗——燒紙船。材料有紙船、三角架、酒精燈。”一切準備就緒,要開始了,全班的空氣似乎全都凝結在一起,連一點細微的聲音都可以聽得見。

  首先,呂老師用火柴將酒精燈點燃,移到三角架的下方,再將紙船里放進水,慢慢的,水變溫了,可是紙船卻安然無恙。見到這副情景,我們都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因為一般的紙只要一碰上火,轉眼間就變為灰燼。

  呂老師拿下紙船,對大家說:“現在請大家統計一下時間。”有秒錶的同學馬上說“可以哦。”當老師把酒精燈移到三角架下面時,老師就大喊:“開始計時!”大家很快按下了秒錶,開始計時。過了一會兒,毛振宇同學報時說:“已經過了三分鐘了。”這時,呂老師又將酒精燈吹滅,請我和幾個同學上去觀察小船。

  只見紙船已經有一點淺黃色了,是被火焰烤的。水溫也有點暖了。接着,老師又點燃了酒精燈。又過八分鐘,水變得滾燙,紙船卻完好無損。實驗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我想,紙船沒有被燒壞,也許是因為水在起降溫的作用。

  這節課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堂課——燒紙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堂課——燒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