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抗日英雄王二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抗日英雄王二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王二小的動人事迹很快傳遍了解放區,每一個老鄉都含着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晉察冀日報》在頭版報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迹。晉察冀邊區的文藝戰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創作了後來傳唱全中國的着名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50多年了,但是,他的英雄事迹和獻身精神將永遠鼓舞和激勵我們,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抗日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后,他的英雄事迹傳遍了解放區的每一個村莊,感動着每一個老鄉。當時在晉察冀邊區工作的文藝戰士方冰和劫夫知道了王二小的事迹也感動萬分,他們立即進行創作,僅僅用了半天時間就寫出了着名的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歌唱二小放牛郎》用敘事的手法生動地介紹了王二小的英雄事迹,充滿無比崇敬與深

  切緬懷的真摯感情,不僅使人聽了無比悲痛,而且激勵鬥志,催人向前。

  今天,我給大家講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最後,我想把《歌唱二小放牛郎》唱一遍。我不會唱歌,用歌聲來緬懷英雄,同時表達我們繼承和學習英雄革命精神的決心。

  海淀區藝師附小四年級:王婧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抗日英雄王二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抗日英雄王二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