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雪日覽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日覽長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的冬季,向來令人想到銀裝素裹。也不知是倒霉還是幸運,我覽長城那日恰是一個“柳絮”漫天飛舞的日子裡。

  透過車窗,大街上的草坪是沉存許久的雪,而那潔白的小東西還在不住地往下掉……“到了,長城到了”我隨着那擁擠的人群來到長城腳下,今日的長城卻不與它日相似,粗略一瞧,真是一條銀灰色的龍,那氣勢直讓我震撼。那一塊又一塊巨石呈灰色,緊緊地堆砌着,似乎沒有空隙一般。高聳的烽火台,多而密的槍洞,陡險的道路皆被那潔白的雪塗上一層厚厚的胭脂水粉。長城雖不算太高但也有普通樓房四五層普通住房那麼高了。看着腳下沉甸甸的巨石,彷彿可以看見巨石下鮮紅的血,勞累致死的窮苦人民。長城,就那麼一個字:“長!”放眼觀望,卻未見着盡頭,真是,“東不見頭,西不見尾”了。雪是涼的,它靜靜地趴在長城的環抱中,也漸落在人們的頭上,身上,使我也弄不清,我到底是在賞雪,還是在觀長城,是在雪中,還是在長城中。或者,是它倆融成一體,“雪中長城,長城中雪”了。呆久了,有了些寒意,而雪還在下着,長城這條中華龍卻也似乎在彎曲着,延伸着。腳下的木梯,手把的鐵扶手,都沾上了雪,不過很快就擦掉了,踩掉了。

  看見長城上歲月留下的斑斑印記,穿過寬一米,高半米的槍洞,遙望遠方,是那輪落日的餘輝淡淡地抹在長城上,經過雪的折射,美麗地讓人深深陶醉……

您正在瀏覽: 雪日覽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日覽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