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相貌十分好看,她那圓溜溜的大眼睛時常會令別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媽媽做的一件事而令我尊敬她。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街上逛街,突然,一張白花花的鈔票出現在了我們眼前,我以為媽媽肯定會獨為據有,但是媽媽沒有,她卻將鈔票撿了起來交給了警察叔叔,讓警察叔叔找到失主。但是忽然又走來一個體型肥胖的女人,一邊喘氣一邊說:“那是我的錢,給我!”說著就向我們跑了過來,媽媽有點不相信她說的是真話,就讓警察叔叔來試探試探一下她到底是否是失主。警察叔叔同意了,將鈔票裝進包里,問道:“你說錢是你的,那麼錢是幾元呢?”那個女人說:“一元?”警察叔叔要了搖頭。女人繼續說道:“難不成是10元?”警察叔叔又要了搖頭。女人越說越興奮:“50元?100元?”警察叔叔嘆了一口氣,拿出了錢,那錢是一分。女人頓時臉紅了,立刻走了。警察叔叔對我們說謝謝,他還說找到失主包在他的身上。我們快活地走了。 

  還有一次,有一個男人隨地吐了一口痰,剛好我和媽媽走過,媽媽就大聲呵斥道:“不準吐痰!”男人沒有理會媽媽,繼續走着。媽媽立刻帶我跑到男人的前面去,對男人說:“你快用餐經紙包起這一口痰,否則你就別別想從這兒走過。男人與媽媽說得口舌乾燥,男人想讓媽媽走開,媽媽卻硬纏在男人跟前不放,男人束手無策,只好向媽媽投降,並勤勤懇懇地用餐經紙將痰包了起來,扔進了垃圾桶,媽媽這才肯放男人走。 

  媽媽這種品質令我尊敬她,讓我們也學媽媽做這種見義勇為、拾金不昧的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