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祭掃使我深受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掃使我深受教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前一天,我們四年級全體學生身穿校服,胸前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手拿自製的小白花,在老師的帶領下到烈士陵園去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 走進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紀念碑,兩旁的松柏顯得更加挺拔青翠,“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幾個金黃色的大字閃閃發光,紀念碑前面,有一副輓聯,上聯是“功同日月先烈英明垂青史”,下聯是“譽滿山河英雄遺志展宏圖”,橫批“舞陽縣悼念革命先烈大會”。
隆重的悼念活動開始了,來自全縣各個學校的中小學生和各單位的人員靜立在紀念碑前,沉痛悼念革命先烈。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人們抬着花圈緩緩的移向紀念碑把美麗的花朵獻給最可愛的烈士們;在低沉的樂曲中,我們以默哀的方式緬懷烈士的豐功偉績;我們鏗鏘有力的面向先烈宣誓:“知榮知恥、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在聆聽先烈們的事迹中,我的心受到極大震撼。其中,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沈東平烈士,他帶着隊伍和敵人頑強戰鬥,雖然敵眾我寡,力量懸殊極大,但是他們永不放棄,打退了敵人的多次進攻,最後,敵人使用了燃燒彈,沈東平和其他戰士頑強不屈,壯烈犧牲。
帶着對烈士的敬仰,我們穿過松柏林,來到陵園墓地,看着烈士的墳墓,看着一塊塊小巧的黑色墓碑,我的腦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了戰士們戰鬥的場面,戰士們手握鋼槍,拚命的向敵人發射出一顆顆仇恨的子彈,有的戰士沖了上去,與敵人展開近距離肉搏戰,這些勇敢的戰士們在槍林彈雨中戰鬥,不顧自己的生死,只想着保衛自己的祖國和人民。我衷心的為他們獻上了一朵美麗的白花!
今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我深受教育並且明白了:正是這些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有了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祭掃使我深受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掃使我深受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