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杜鵑花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杜鵑花的啟示 

  深圳市羅湖區紅嶺小學 四(2)班 歐陽惠琳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美麗的杜鵑花。通過我的仔細觀察,我發現了杜鵑花的優點。 

  剛開始,杜鵑花顯得很嬌小,一點兒也不引人注目。可它不屈向上,仍努力向上爬,用它那細長的枝攀爬在防盜網上。我曾經對杜鵑產生過置疑:這麼細的枝怎麼可能攀爬在防盜網上呢? 

自從那個暴風雨的晚上,使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杜鵑花意志力是很強的,它不怕風吹雨打,它不會倒下!它勇往直前! 

  媽媽還告訴我,杜鵑花生命力也很強。只要折下一小段樹枝,插在土裡,它就能成活。因為杜鵑的不屈向上,因為它那頑強的意志力和生命力,它被評為了市花。它代表了深圳人民今後的發展將不屈向上,深圳人民將用強大的意志力和生命力,將深圳發展為國際化的大都市! 

  觀察了杜鵑花,我明白了,在人生中,如果有了不屈向上、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堅定的意志,你會活的光彩有力! 

  指導老師:黃南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