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荷花仙子,在烈日炎炎下綻放笑臉,花朵嬌媚,亭亭玉立,在陽光照耀下閃耀着五彩繽紛的光芒:如桃李般的粉紅色、檸檬似的金黃色、雪花一樣純潔的白色……

  望着那賞心悅目的荷花,不由得想到荷花生長的環境。荷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譽。它象徵著純潔。因為它生長在水中,它的根扎在水底的淤泥里,但它卻在水中破土而出,衝破了骯髒的泥土,卻沒有染上一身污泥,展示出它那獨有的純潔和美麗,讓人讚嘆不已。它從水底探出腦袋,向人們含笑點頭,但沒有人知道,它在水底生長有着怎樣的艱辛,笨重的石頭是怎麼成為它的絆腳石,其它的水草是如何阻擋它前進的腳步。但荷花卻沒有被這些疑難險阻所呵退,知難而進,與自己前進道路上的障礙進行鬥爭,一直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標——一定要在水面上綻放出自己最美麗的花朵而勇往直前。

  望着那美麗動人的荷花,我不僅思緒萬千。是啊,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挫折和困難肯定會隨時出現在眼前,但我們一定要與挫折和困難進行鬥爭,如同荷花那樣,為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和目標而奮勇向前。生活中,環境並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有時有順境,但更多的時候,逆境會橫亘在我們面前。退縮還是前進是由我們自己來決定。在逆境中,我們便應該象荷花那樣,與惡劣的環境進行,迎難而上。這就好比是登山,有的人知難而退,爬了幾步就下來了,於是他只看到了眼前的一些小草小花;有的人“適可而止”,爬到了半山腰,欣賞到了山丘,河流之後就折返而回;但另一些人卻知難而進,勇往直前,在一次次摔倒中勇敢地站起來接着往前走,最終登上了山頂,欣賞到了山上無限美麗的風光……

  荷花給了我啟示:要勇敢地面對困難,頑強地與困難進行搏鬥,在逆境中成長,前進,讓生命像荷花那樣綻放美麗……

  浙江寧波寧波江東中心小學402班四年級:毛馨緣

您正在瀏覽: 荷花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的啟示 評論共有5
發言人:2b 時間:2016-10-30
寫好不錯
發言人:2b 時間:2016-10-30
寫的好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6-10-22
不錯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10-21
喜歡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8-26
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