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河馬的好多多公司專門做玩具生意。由於各種奇特好玩的玩具產品受孩子們歡迎,公司又講信譽,所以好多多公司的生意非常好,而且還有進一步做大的趨勢,但現在銷售力量明顯薄弱了。河馬老闆決定招聘一名銷售主管,負責銷售工作。在報上登了招聘啟事後,打電話來諮詢的人不斷,最後來應聘的人竟然高達五十多人。競爭十分激烈。 

  這個啟事效應令河馬老闆十分欣喜,呵呵,既可以召來他急需的人才,客觀上也給他的公司做了廣告呀。河馬老闆讓人事部的熊貓部長專事招聘工作,力求把最合適的人選聘到公司里來。當然,這個職位的報酬也是十分優厚的。經過筆試與面試,人事部已經初步決定錄用鱷魚先生。

  河馬老闆讓熊貓部長把鱷魚先生的資料送到他這兒來。事關公司的發展,河馬老闆決定親自把關。 

  高大肥胖的河馬老闆給自己倒了一杯茶,然後坐在沙發上。就在他準備翻閱資料時,狐狸先生闖了進來,他問:“請問你是董事長嗎?”河馬老闆心情很好,所以笑道:“我正是。請問你什麼事?” 

  原來狐狸也是一位競聘者,而且最後已經“殺入”面試。筆試和面試總成績和那位鱷魚先生不相上下。 

  狐狸說:“我覺得你們的招聘工作里存在着貓膩。想不到你河馬老闆的好多多公司也興這個。這樣的話,你的公司生命力是不會長的。我不進也罷,說實話,你這個好多多公司既不會好,更不會多多!董事長閣下,請原諒我這樣斷言。” 

  當面說好多多公司的壞話,河馬老闆生氣了,他讓狐狸拿出證據來。 

  狐狸笑了笑說:“證據,我可能拿不出來了,但我可以告訴你,那位就要被你們錄用的鱷魚先生面試結束后,悄悄塞給熊貓部長一個信封。呵呵,我想秘密大概就在那信封里吧。董事長閣下,您大概還蒙在鼓裡吧?” 

  河馬老闆大聲說:“不可能,熊貓部長是最誠實的人了,他絕不會做這樣的事。” 

  狐狸陰笑着說:“事實勝於雄辯,還是請河馬老闆親自調查一下吧。” 

河馬老闆向狐狸表示,如果情況屬實的話,這位鱷魚先生絕不會被錄用,營私舞弊的熊貓部長也得走人。 

  河馬老闆立即打電話讓熊貓部長過來。儘管熊貓部長算是公司的元老了,河馬老闆和他私交也很不錯,但河馬老闆絕不允許有人拿公司的權力做私下裡的交易。河馬老闆在心裡想:熊貓呀,熊貓,沒想到你會幹這事。你太讓我失望了。你是咎由自取,別怪我不講情面了。 

  大概聽河馬老闆電話里的聲音十分嚴厲,熊貓部長臉色煞白跑了過來。聽河馬老闆說了情況之後,熊貓部長緊張的神情立刻消失了。熊貓部長從鱷魚先生資料里找出一個信封,然後遞給河馬老闆看。 

  那是一封短信。鱷魚先生寫得簡單,但態度卻非常誠懇,他在信中說萬一落選的話,希望好多多公司能夠告訴他不能錄用他的原因。他說他想總結一下失敗的經驗。這樣對他的成長有益。 

  信封里還裝了一個貼好郵票的信封,另外有兩張空白的信紙。舉手之勞,而且不佔用你好多多公司一分錢的成本,一般人是很難拒絕不寫幾句的。 

  河馬先生大聲說:“真難為他考慮問題的細緻了。看來鱷魚先生確實是搞營銷的人才。熊貓部長,這個人你選對了。” 

  河馬老闆把信遞給了來問罪的狐狸,並笑着對他說:“請你也看看吧。看了藏在信封里的秘密,我更加堅定錄用鱷魚先生當銷售總管的決心了。” 

  狐狸看了信,他臉紅了。狐狸低聲說:“對不起,你們錄用鱷魚先生是完全正確的。”

您正在瀏覽: 童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