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一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一則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蠟燭看了一眼趾高氣揚的檯燈,謙虛地說:“朋友,我承認你很漂亮,也很有用。可你想過了嗎?你也有短處,怎麼能這樣驕傲呢?”檯燈早就不耐煩了,大聲喊道:“我本來就比你強!哼!”  

  一天晚上,檯燈又要向蠟燭炫耀自己,但不幸的是身體閃了下,就再也發不出往常耀眼的光了。剎那間,整個房間黑乎乎的一片,真是伸手不見五指,可怕極了。這時,人們多麼需要光明呀!哪怕只要有一點點也行。正在這時,小主人便把放在桌角的蠟燭拿了出來,點燃它。頓時,照亮了整個房間,也照亮了那盞“夜郎自大”的檯燈。然而,蠟燭不但沒有因此而誇耀自己,反而謙虛地對檯燈說:“兄弟呀,我發出的光太暗了,的確沒有你的強,我很慚愧,我沒有你對人類作的貢獻大。”  

  看到此情此景,檯燈非常羞愧地說:“我只看到自己的長處,卻沒有看到別人的優點,實在是不應該呀!我們應該是一對互相幫助,並且對人類作出貢獻的緊密相聯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童話一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