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懷念鄧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鄧爺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懷念鄧爺爺 

   ——《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觀后感 

  黃岡市實驗小學四(4)班 張世鐸 

  今年是鄧爺爺誕辰一百周年紀念年,各族人民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去緬懷這位世紀偉人。星期三,老師帶我們觀看了《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的圖片展覽。 

  這些圖片告訴我們鄧爺爺一生的事迹。鄧爺爺是與毛爺爺齊名的現代中國巨人,他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推動了中國的改革開放,讓大家都富起來了,使我國的進程轉向了現代化方向。鄧爺爺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他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和我的人民!” 

  “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這是鄧爺爺的人生追求。他心裡裝的是整個國家,經常考慮的是整個民族的前途和命運,千里躍進大別山時,鄧爺爺為了全國的勝利,他寧可冒着生命的危險,不惜一切代價,和劉伯承爺爺一起率領部隊,衝破敵人猛烈的阻擊火力,突破道道防線,完成了躍進大別山的任務,揭開了全軍大反攻的序幕。 

  1979年,鄧爺爺在深圳勾畫了一副改革開放的藍圖:1992年春天,在南海畫圈的老人——鄧爺爺到特區巡視,開拓了改革開放的新局面。鄧爺爺在深圳說道:“特區是個窗口,是技術的窗口,管理的窗口,也是對外政策的窗口。”從此,深圳就迅速發展起來了,並且帶動全國富起來了,我們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1984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35周年的國慶日。軍委主席鄧爺爺在天安門廣場上檢閱海陸空三軍部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氣壯山河,威風凜凜,鄧爺爺容光煥發,英姿颯爽。那樣子現在想起來還非常壯觀、難忘。 

  看了展覽后,我覺得鄧爺爺關愛人民,有時很忙,也要到全國各地去看望大家。他也關心身邊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 

  鄧爺爺已經離開我們七年了,但他那光彩照人的革命風格和崇高品德,是永遠激勵我們前進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懷念鄧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鄧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