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被地震奪去的生命 1168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地震奪去的生命_1168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68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下午,北川縣曲山小學四(4)班,語文老師剛在黑板上寫下這5個字,地震發生了。處在一樓的四(4)班和一牆之隔的四(3)班,被垮塌的二、三樓壓在了最下面。 

四(3)班10歲女生范泉灧,在廢墟中堅持了近60個小時,但救援人員把她從廢墟中救出來僅僅10餘分鐘后,她的生命之火卻驟然熄滅,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難忘的一課》。 

5月12日下午,北川縣曲山小學四(4)班,語文老師剛在黑板上寫下這5個字,地震發生了。處在一樓的四(4)班和一牆之隔的四(3)班,被垮塌的二、三樓壓在了最下面。 

四(3)班10歲女生范泉灧,在廢墟中堅持了近60個小時,但救援人員把她從廢墟中救出來僅僅10餘分鐘后,她的生命之火卻驟然熄滅,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我餓得想吃泥土”。 

“她剛走,身體還柔軟,火烤一烤,要是她意志堅強,興許還能活過來” 

李冬明停止了人工呼吸,看了看范泉灧散大的瞳孔,輕輕給她蓋上了白布,四周頓時一片哭聲。這個10歲的女孩子,被壓在廢墟下,與死神搏鬥了57小時,卻在被救出約10分鐘后,熄滅了生命之火。 

“叔叔,救救我” 

北川縣曲山小學共有500多名學生。地震發生后,三層教學樓塌了,范泉灧所在的四(3)班被壓到了最下面,500多名學生只跑出了一半。 

記者5月14日下午趕到現場時,廢墟里到處是學生們哀救的聲音。其中,在四(3)班位置不停傳出一名女童凄慘的呼救聲:“叔叔,救救我,叔叔,救救我!”她就是范泉灧,坐在班級後排的她雙腳腳踝被卡住,而在她的上方,是二樓搖搖欲墜的一塊水泥板。 

“我餓得想吃泥土” 

各路救援隊伍紛紛趕來,均苦於沒有專業設備無法有效施救。直到當晚22時,雲南地震災害救援隊攜帶專業設備趕到。隊員們使用專門的切割和分離設備,不停擴大范泉灧雙腳周圍的位置。 

兩個小時后,搶救接近成功,這時,接近60個小時未進餐的小姑娘又大聲喊餓,5分鐘后,范泉灧喊了一句,“我餓得想吃泥土”,便再也沒有說話。昨日凌晨零時07分,她終於被抬了出來。 

“也許是睡著了呢” 

就在隊員們準備歡慶勝利時,綿陽市人民醫院的醫生李冬明發現小姑娘雙手慘白,已經昏迷。人們頓時又慌亂起來,李冬明和其他兩位醫生不停給小姑娘做人工呼吸,按壓心臟,最初的幾分鐘,李冬明還能摸到她脈搏的跳動,10分鐘后,脈搏沒了反應。零時22分,一名醫生向周圍站立的隊員們搖了搖頭,2分鐘后,李醫生把一塊白布蓋在了小姑娘的臉上…… 

父親范全風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他和身邊的親戚們不停詢問醫生孩子是不是昏過去了,“也許是睡著了呢?”幾番求助后,李冬明再次掀開了白布,撕下一溜棉絮放在孩子的鼻孔邊,可奇迹還是沒能發生———棉絮一動不動,孩子確實沒有了呼吸。 

救援隊員們圍在范泉灧的身邊,默然無語。一名又高又壯的隊員拉着范全風的手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被地震奪去的生命1168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地震奪去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