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蝸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十分悶熱,我做完作業后,然後到院子玩。我走到樹叢里,突然,我看見了一隻蝸牛在一片葉子上。我想:“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呢?為什麼看不見它的眼睛和鼻子呢?”

  我趕急中跑進屋裡問爸爸,爸爸微笑着說:“你知想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去實驗一下呢?“我想了想,馬上跑出家門抓了幾隻蝸牛來做實驗一下。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呢?我用各種食物測驗蝸牛。我先找來白菜葉子、饅頭還有蚊子,然後把食物放在蝸牛面前,它們可能是餓了,它們都爬上了白菜的葉子上,把白菜的葉子很快就吃完了。對別的食物卻聞也不聞,這下可以肯定,蝸牛一定是害蟲。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和鼻子在哪裡,就把一片白菜放在蝸牛前面,只見它先伸出一對長長的觸角碰了碰,又用下面比較短的觸角碰了碰,這才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我想:“有一對是眼睛,還有一對是鼻子了。這我才發現了大觸角有眼睛的作用,小的觸角有鼻子的作用。

  通過一切的實驗,我明白了蝸牛是害蟲,也明白了鼻子眼睛在哪兒,這可是沒有白花時間,而是得到了學問,也學到了有什麼問題,可以通過實驗來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蝸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